close

飄向北方改-逃回南方

逃回南方 別問我夢想

沒有折衷的狂妄 遺留在北方

逃回南方 幸運家人安康

體內乾涸的心臟 偏偏在發癢

 

有人說他奉獻給國家三十年的青春 是時候退休

有人說他兒孫滿堂卻沒有家人願意回鄉

有人失去了勇敢 只敢在家裡啃老逗留

有人不生孩子不娶娘子甚至不追馬子

 

他住在紅磚厝 三餐都有著落

薪水袋不夠厚 安慰著自己不算落後

他埋頭做著工作 空著機車後座

徘徊在人生十字道路 野心原地踏步

 

忍著淚(抬頭看天上 到底幾隻鳥兒飛翔)

掩著傷(敗家犬汪汪 低頭啃食廉價便當)

抬頭看(放棄的諾言 苦笑 過去多猖狂)

著斜陽(失敗的習慣 不該 也不能這樣)

 

親愛的(即使再想念 電話鈴也不會再響)

在遠方(同樣的臉龐 為誰畫著不同的妝)

這城市(鏡子的人像 不像 到底是誰的偽裝 )

太迷惘

 

我逃回南方 別問我夢想

沒有折衷的狂妄 遺留在北方

逃回南方 幸運家人安康

體內乾涸的心臟 偏偏在發癢

是不是該闖闖

讓血再流淌 oh

 

夜聲太靜 太空洞 他說不喜歡

人太安逸 太無力 他還不習慣

鄉村路上一道又一道 同情可惜的目光

他經常將夢想濾乾 強迫習慣 人生平凡

 

踏著腳步平順 七星煙在燃燒

詩意的人啊偶爾呢喃在田邊阡陌小徑

吞吐悶焦臭油 手中抓著一罐可樂

用力地 冷卻著 內心裡的狂熱

 

忍著淚(抬頭看天上 到底幾隻鳥兒飛翔)

掩著傷(敗家犬汪汪 低頭啃食廉價便當)

抬頭看(放棄的諾言 苦笑 過去多猖狂)

著斜陽(失敗的習慣 不該 也不能這樣)

 

親愛的(即使再想念 電話鈴也不會再響)

在遠方(同樣的臉龐 為誰畫著不同的妝)

這城市(鏡子的人像 不像 到底是誰的偽裝 )

太迷惘

 

逃回南方 別問我夢想

沒有實現的狂妄 遺留在北方

逃回南方 幸運家人安康

體內乾涸的心臟 偏偏在發癢

 

就像那海洋漂泊白色海浪 誰又能推波助瀾帶我離港

我站在碼頭岸上 覷眼船來船往經過恨平常

 

逃回南方 別問我夢想

沒有折衷的狂妄 遺留在北方

逃回南方 幸運家人安康

體內乾涸的心臟 偏偏在發癢

 

逃回南方(我站在浪的終點 被困在泥濘灘地)

別問我夢想(思念沒有盡頭 想到你 總會哭泣)

沒有折衷的狂妄(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離去)

逃回在北方(誰能給我應許的土地 請慷慨如上帝)

 

(逃回南方) 這裡是夢想的起點 但夢想也停在原點

(別問我夢想)這裡是逐夢的地基 但卻總是分崩離析

(沒有實現的狂妄) 多少人熬不過距離的考驗 從此分勞飛燕

(遺留在北方)多少人陷入了愁寂 忘了自己 顧此失彼

(也許該闖闖)stay hungry

逃回南方

也許該再闖闖


 


後記:

文字對我來說一直是有療育功能的,而歌詞就像是奇幻世界牧師的禱唱,總是給人力量。

在很久以前,我以為人生會往北部發展,誰知道人生越走越難,越走越南。

當初回到家鄉只是為了暫時的喘息,在自身能力還沒充實以前,先回南方充電

但回到南方後,卻意外地、沉痛地付出了代價。

我很清楚,築夢的方向不是只有北方,東西南北各有一方英雄笑得狂,

但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懷疑自己的決定到底是對是錯。

從台北回到嘉義,再從嘉義闖到高雄,

眼睛總是特別的酸,

不知道是我的潛意識作祟,或是高雄的空氣真的比較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明志 王力宏
    全站熱搜

    Fre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