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要記錄點什麼吧!

雖然自己還不到三十歲的年紀,不過真心覺得自己腦子不好使了,

看著自己以前寫過的文章,不禁懷疑這些文字是否真出於我手?

有點後悔自己沒有培養寫日記的習慣,雖然以前的生活沒什麼出彩,

但還是想知道一年前甚至是十年前的自己腦袋瓜子在想些什麼。

 

翻看以前高中寫的週記,青澀的青春之泉依然在泛黃的紙本上流淌,

幼稚的高中生為自己的人際關係煩惱,如果沒有週記,我恐怕會永遠忘記自己的嘆息。

老師批改的紅色墨水,滿滿的溫柔療育當時我受傷的心靈,

明明是兩個年紀差距二十個年頭以上的人,卻可以在同一章時間樂譜裡共同激盪靈魂,相比其他同學,我想我擁有一段不錯的師生關係。

雖然已經隔了將近十年,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當著全班的面朗讀我寫的文章,

他溫溫潤潤的嗓音彷彿仍在耳邊迴盪,而我當下心中的竊喜也直至今日。

可惜過去的我太笨了,自己也沒發現其實自己喜歡寫東寫西,

傻瓜當時只想著怎麼考前三名領獎學金,糾結分數;

放學之後想著怎麼去搶網咖的位置打魔獸三國,搶殺人數,

當老師要我寫一篇小說時,我以「讀書好累」拒絕,現在也只能歸結遺憾兩字。

 

本來還想找出國中時期的聯絡簿好好保存,可是它們已經消失,

也許是在鹿草附近的焚化爐灰飛煙滅了吧,我的記憶。

 

 

 

PS未來的我,請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像你一樣,為了分數忙碌而忽略探索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