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投稿報紙副刊被退件,不過昨天觀測站的青鳥再度飛進我的信箱,差點以為這次沒零用錢了。

什麼時候才能成為專欄作家呢?成為專欄之後,又要怎麼繼續維持?維持之後又如何能夠娶妻生子?娶妻生子後又要怎麼養家活口?每次想到這些問題都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自己的文字能否與市場競爭一直是我心底的大哉問。

我今年虛歲28,同儕們差不多一個薪水五萬左右,甚至更高,如果以五萬為稿費目標,特別粗略特別保守地預估,一篇稿費一千塊,刊登率1%,我一個月起碼要寫五千篇,除以三十天,平均一天要超過166篇。我現在一天一篇就差不多了,想到差距如此之大,兩字概括絕望,不過意外地,心情卻不錯。縱使看起來不可能,但也希冀自己可以像是夸父,雖然追不上太陽,但也許我的身軀心神將化為這個世界的養分,而若有人看我的文章對他的人生有正面的幫助,我這一生似乎也值了。

不過還是得寫啊,就先從一天兩篇開始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