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一直以為,過去的記憶回想起來畫面黃黃的,是受到了書籍久了會泛黃的印象影響。

但是細細一想,其實童年的記憶不全是昏黃的。

學校操場的玩耍,是明亮的。

坐在教室裡讀書,同樣是明亮的。

老師們成熟的臉龐,也一樣是明亮的。

但是,

媽媽上班的地方,是昏黃的。

躲避球的練習場,同樣是昏黃的。

鄉公所的圖書館,也一樣是昏黃的。

怪怪,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我的記憶一些清明,一些發黃呢?

原來是因為是一個深刻而受忽略的理由──太陽。

那些明亮的記憶通常都是我白天在學校的時間,

而泛黃的記憶卻往往都是在黃昏之時。

我以前從未發現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

特此紀錄一下我的觀察力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